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影《独龙之子高德荣》在京首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7日16:3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牛梦笛)由云南省委宣传部、求是影视中心、云南润视荣光影业制作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的电影《独龙之子高德荣》15日在北京举行首映式。电影以云南省怒江州人大原副主任、贡山县原县长、“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高德荣为原型,讲述了独龙族老县长高德荣情系独龙、扎根乡村、一心为民,带领人口只有6000多的独龙族同胞追逐“中国梦”的感人故事。据主创团队介绍,影片从一个年轻记者的视角,以一天为时间跨度,选取了高德荣工作生活的典型细节,如婉拒组织表彰、保护独龙自然生态、扶持独龙族人脱贫致富等,将高德荣紧张忙碌的一天浓缩进短短90分钟的电影中,折射出高德荣几十年如一日为党为民辛勤付出的平凡与伟大。据悉,该片将于近日上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