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300名中法作家学者聚会武汉 搭建国际文学交流平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7日08:01 来源:荆楚网(武汉)
法国作家勒·克莱齐奥
法国作家勒·克莱齐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蒋济永 刘棉)11月15日,作为法国文学周的活动之一,“第八季春秋讲学·喻家山文学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中法作家及特邀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武汉地区各重点高校的专家学者近300人,就“存在与发现”这一主题进行学术研讨。

  勒·克莱齐奥、玛丽·尼米埃、安尼·居里安、曼努埃尔·卡尔卡松等法国著名作家、评论家、出版家,与张炜、韩少功、毕飞宇等中国著名作家以及一批法语文学研究专家、翻译家齐聚武汉,进行了以下四个方面的探讨和互动交流。

  专家学者们交流了勒克莱齐奥的创作,包括勒克莱齐奥边缘存在的书写和异托邦建构等,并探讨多元文化下法国作家的文化身份与对现代文明的反抗,分析了文学翻译如何通过人性的相近跨越文化上的相异。同时,学者们还对网络时代的文学如何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据悉,法国文学周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国际文学交流平台。活动为期一周,至11月21日结束,期间还将举行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论坛等分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