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专家热议《中华百家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7日07:53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  (记者祝静)由光明日报社主办的《中华百家姓》专家研讨会近日在京召开。与会专家学者热议大型姓氏文化寻根综艺季播节目《中华百家姓》,并探讨由此衍生出的姓氏文化、家风家训,以及电视节目创新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承等方面的议题。

  《中华百家姓》是安徽卫视、深圳宏博昌荣传媒集团联合制作的大型综艺季播节目,以弘扬中华文化、发展与传承姓氏文化、继承良好家风为核心内容。研讨会上,安徽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庄保斌谈了该节目的创作初衷:“在匡正过度娱乐化的大背景下,《中华百家姓》不拼明星、不拼看点,将传统文化作为节目的核心出发点,唤起中华儿女对民族文化的认同。” “姓氏文化是联结中华民族血脉的重要纽带,是记录中华民族数千年历史的重要载体。”《中华百家姓》专家评审、复旦大学教授钱文忠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