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六届北京青年相声节收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7日07:5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罗群)近日,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曲艺家协会承办的第六届北京青年相声节在京收官。

  本届北京青年相声节以比赛的方式为青年相声演员搭建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为继承北京相声清新儒雅的艺术风格,本届北京青年相声节推出传统相声比赛,来自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嘻哈包袱铺、鸣乐汇等多个相声团体的青年演员参与角逐,赵连甲、常贵田、崔琦、李增瑞等相声名家担任评委,不仅给台上的选手打分,更对他们给予指导,李伯祥、赵连甲等相声表演艺术家还举办了专题讲座,从相声历史到表演技法,全面指点青年相声人才。

  北京青年相声节已经成功举办6届,推出了许多相声人才。近年来被观众熟悉和喜爱的西安青曲社相声演员苗阜、王声的京城舞台首秀就是参加当年的第四届北京青年相声节。随着从北京青年相声节走出来的演员日益走红以及外地报名参与的演员逐渐增多,北京青年相声节已经日渐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曲艺品牌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