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龙须沟》为焦菊隐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揭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7日07:5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刘淼)经典话剧《龙须沟》日前再度登上北京首都剧场的舞台,拉开了北京人艺建院创始人之一、原总导演焦菊隐诞辰11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的序幕。

  12月11日,是焦菊隐诞辰110周年纪念日,北京人艺计划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除《龙须沟》、《蔡文姬》、《茶馆》3部曾由焦菊隐执导的话剧经典的演出外,北京人艺还开展了群众戏剧的普及教育活动,来自北京的部分大中小学生以及成年戏剧爱好者,在北京人艺专业演职人员的指导下,排练并演出《茶馆》片段。北京人艺还将在首都剧场观众厅推出“焦菊隐诞辰110周年大型图片展”。12月12日,北京人艺将以“对焦菊隐导演美学的继承与发展”为主题召开研讨会。届时,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与中国戏剧出版社联合出版的《焦菊隐戏剧散论》一书也将与读者见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