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艺术教育》入选国家首批A类学术期刊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7日07:5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了首批学术期刊名单。《艺术教育》杂志以较高的学术质量、严谨的学术规范和专业的编辑水平成功入选,并被认定为A类学术期刊。《艺术教育》杂志自1979年创刊以来,经历了中国艺术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的进程,已经成为我国高校艺术教育类学术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

    此次学术期刊认定工作,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着力解决群众和行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规范期刊出版程序,促进学术期刊健康发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学术期刊评审认定专家委员会组织对各地区、各部门选送的6060种期刊进行审核认定,共有5737种期刊进入首批学术期刊名单。此次学术期刊认定共分为4种结果,其中A类,认定为学术期刊;B类,认定为学术期刊,但存在少量问题,需规范;C类,存在问题,需整改后重新认定;D类,认定为非学术期刊。

    据悉,在此次首届学术期刊评定工作中,由文化部报送的12种期刊入选A类期刊,分别为《中国国家博物馆馆刊》、《艺术教育》、《故宫博物院院刊》、《中国音乐学》、《文艺理论与批评》、《文艺研究》、《红楼梦学刊》、《中国图书馆学报》、《中国京剧》、《美术观察》、《艺术评论》、《中国艺术时空》。(王 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