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首家获得专项出版权的混合所有制企业运营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7日07:5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李雪)作为我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领域非公有制文化企业参与对外专项出版业务的改革成果,日前,北京华语联合出版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投入运营,成为国有企业持管理股前提下,国内首家唯一获得对外专项出版权的混合所有制企业。

  今年8月6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同意北京联合出版有限责任公司以持管理股方式与北京时代华语图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北京华语联合出版有限责任公司,给予其从事对外出版的专项出版权,主管单位为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在办理设立手续的同时,北京华语联合出版有限责任公司与著作权人达成出版外文版图书的协议,委托专业翻译人员对拟出版的作品进行英文翻译校改。2015年年底,公司将推出《文化苦旅》、《古建筑之美》等系列外文版图书,并通过英格拉姆内容集团面向境外全渠道发行。同时,公司每年拟输出版权2000种以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