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专家建言中山国遗址保护发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7日07:5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杨国勇 驻河北记者李秋云)11月7日,由河北省文物局、河北省中山国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的中山国遗址保护与发展研讨会在石家庄市举行。来自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等高校、科研机构相关研究领域的4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中山国遗址保护规划、中山国文化资源产业化开发等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中山国始建于春秋末年,战国中期达到鼎盛,是中国北方少数民族狄族鲜虞部在今河北中南部建立的诸侯国。据统计,曾入选“中国20世纪100项考古大发现”的中山国遗址共出土文物1.9万余件,其中不乏珍贵文物,如现藏于河北博物院的国家一级文物中山王铁足大铜鼎等。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就进一步加强中山国遗址的保护与利用、创新中山国历史文化展示手段和推进中山国遗址抢救、保护、传承、发展等提出了许多建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