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少儿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哈尔滨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7日07:4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黑龙江记者张建友)11月10日至12日,由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黑龙江省文化厅主办,黑龙江省图书馆学会、黑龙江省图书馆承办的2015年全国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提升计划“少儿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培训班在哈尔滨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图书馆的馆长、业务骨干共285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到南开大学信息资源管理系教授柯平、德国德累斯顿市立图书馆儿童图书馆副馆长索非亚·罗尔等8位专家,讲授《关于儿童阅读推广的基本理论问题》、《德国儿童图书馆工作——以德累斯顿市立图书馆为例》等课程。

  阅读推广人培训课程分为基础级、提高级和研究级3个级别,分儿童阅读、经典阅读、时尚阅读、数字阅读4个方向。学员需逐级培训,逐步从基础实践向理论研究晋升。参加培训的学员在特定的时间内要完成课程、报告、实习、考核等多个环节的内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