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江西杂技在俄展现中国文化“蜜生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7日07:4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江西记者柯中华 实习记者伍文珺)11月13日晚,俄罗斯莫斯科的气温已经降到了零摄氏度以下,但疾步走向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的人依旧络绎不绝。当晚,在这里上演由江西省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西省杂技团”)表演的杂技晚会《我们的生活比蜜甜》。

  这是江西省杂技团参加中俄“两河流域”文化交流合作巡演活动的最后一场,在这场表演之前,江西省杂技团已经先后在乌法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文化艺术中心剧院、彼尔姆边疆区杂技剧场、莫斯科五一乡文化宫等地演出5场,近万名俄罗斯观众观看了演出。

  杂技晚会《我们的生活比蜜甜》在70分钟的演出时长里,以“春光无限”“奋勇搏击”“青花随想”“丰收季节”“书韵飘香”“城市律动”“鄱湖情深”等主题小单元取代了以往“转碟”“抖杠”等单纯的杂技表演。每个主题单元都不再单纯地展示动作技巧,如“青花随想”展示了江西的瓷文化,“丰收季节”展示了江西的农耕文化……该晚会还打破了以往杂技报幕形式,改由小丑串场实现无缝隙报幕,在无厘头幽默中,拉近与观众距离。该杂技晚会的创作者、江西省杂技团负责人沈莹坦言:“杂技是属于世界的语言,杂技‘走出去’不仅要把中国的杂技表演带给俄罗斯民众,更要把中国文化和百姓幸福生活展现给世界,让西方观众加深对当代中国的了解,展现中国人民积极、勤劳、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赴俄罗斯演出归来后,江西省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将投入杂技剧《百戏梦幻夜》的创排工作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