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十七届上海国际艺术节闭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7日07:44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上海11月16日电  (记者曹玲娟)第十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16日晚落下帷幕。来自55个国家和国内27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的近5000名艺术工作者相约申城, 各类活动共吸引420多万人次参与。

  本届艺术节呈现原创新作共计21台,占全部节目总量的45%。开幕演出原创音乐剧《犹太人在上海》反映了二战期间上海人民对犹太难民的保护,这也是上海民营剧团首次成为艺术节开幕演出的主角。另一部开幕大戏原创现代芭蕾舞剧《长恨歌》则是一次中国题材国际表达的艺术尝试。闭幕式上演出了俄罗斯马林斯基芭蕾舞团的古典芭蕾巨作《舞姬》。

  据统计,本届艺术节舞台演出共献演46台剧目93场,15万观众走进剧场,平均出票率和上座率超过九成。为打造没有围墙的剧院,本届艺术节“艺术天空”系列演出以“好节目集中、好节目惠民”为理念,在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南京东路世纪广场、中山公园等公共场所共献演49台91场,六成以上的节目来自于参演本届艺术节的艺术家与团体。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