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走进上海地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6日15:18 来源:文汇报(上海)

  (记者 张晓鸣)“当你老了,头发白了……”歌曲的原作《当你老了》正是爱尔兰诗人叶芝的代表作品。叶芝是爱尔兰历史上最伟大的诗人,也是20世纪最杰出的诗人之一,于1923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今年正值叶芝诞辰150周年,为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爱尔兰驻上海总领事馆、上海申通地铁集团公司等共同主办了“舞动波涛——爱尔兰诗人叶芝作品系列展示”活动。昨天上午在上海地铁人民广场站“地铁音乐角”举行的诗歌欣赏会就是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

  表演者朗诵了叶芝最为著名的诗篇《当你老了》《驶往拜占庭》以及《都尼的小提琴手》及其解读,并演绎了爱尔兰歌舞《大河之舞》。《大河之舞》是爱尔兰著名舞蹈,名字的灵感也是来自于叶芝的诗句。

  “舞动波涛——爱尔兰诗人叶芝作品系列展示”活动从11月开始将持续近两个月,除了昨天的作品欣赏会外,地铁乘客和诗歌爱好者还可以在上海地铁的多个平台欣赏到,包括地铁10号线1003号主题文化列车,地铁10号线上海图书馆站和老西门站的灯箱和墙贴,以及地铁人民广场站、新天地站、徐家汇站、上海科技馆站等站的公益LED大屏幕。

  作者:张晓鸣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