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香港画家江立峰在北京办工笔仕女人物画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6日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 应妮)香港画家江立峰的《万水千山情韵东方——江立峰工笔画全国巡回展》15日在北京三品美术馆开幕,结合面相学绘制仕女人物画是其一大特色。

  作为香港有实力的工笔人物画家,江立峰在数十年艺术实践中,打下坚实的传统绘画基础,并不断吸收各种绘画优秀元素。此次展览展出了画家近50件(组)勾描细腻的工笔仕女人物画,为其近10年来力作,如彰显盛唐风韵的《丽人行》、《贵妃不醉三郎醉》,带怀旧情调的《思雨》、《花季》、《琴棋书画》四条屏,以及耗时大半年完成的《金陵十二钗》组画等。

  香港云峰画苑董事长郭浩满表示,江立峰对面相有深入研究,因此其人物画真实自然传神。他所绘红楼梦十二金钗,人物个性鲜明跃然纸上。“结合精深的面相学,透过对人物五官描写,去刻画人物内心,是江立峰在在中国人物画领域的一项突破。”

  据悉,画家为该展筹备近3年。在北京展出一周后,作品还将在三品美术馆深圳馆、贵阳馆、香港云峰画苑巡回展出。(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