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两岸知名作家开展文学对话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6日15:1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江苏记者王炜)11月12日至15日,2015两岸文学对话在江苏南京举行。文化部副部长、中华文化联谊会会长丁伟,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阎晶明出席开幕式。

  丁伟在致辞中说,举办两岸文学对话意义重大。中华文化是人民最牢固的精神纽带,是人民共同的血脉,是我们整个中华民族凝聚力的坚实根基,也是全体华夏儿女的精神家园。希望作家通过对话彼此借鉴,共同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优秀作品拉近民众间心灵的距离。

  曹卫星表示,江苏涌现出一大批有分量有高度、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优秀文学作品,希望作家推出更多站在时代高处、观照火热实践、体现江苏特色水平的精品力作。希望两岸文学对话活动推动两岸文学界的思想对话和人文交流,增进两岸友谊,促进两岸文学发展。

  阎晶明鼓励作家多创作好作品,传承文学记忆,为中华文学画卷谱写新的篇章。

  2015两岸文学对话由中华文化联谊会和中国作家协会共同主办,邀请知名作家以“新媒体环境下的文学变革”和“文学写作与民族记忆”为主题展开对话,探讨文学发展,传承民族记忆,共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如何发挥文学的作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