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九届亚洲青年动漫大赛将在贵阳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6日15:0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11月20日,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贵州省动漫科技协会和贵阳数字内容产业协会承办的第九届亚洲青年动漫大赛将在贵阳开幕。

  本次活动历时3天,以“‘一带一路’,动漫创新之路”为主题,包括“一带一路”上的中外动漫主题特展、国际动漫论坛、经典动漫视听音乐会、“英雄联盟”电竞大赛和Cosplay表演等系列活动。其中,主题特展分为“一带一路”上的传奇与民间艺术、“一带一路”上的城市与乡村、“一带一路”上的自然与科技、“一带一路”上的中外艺术家四部分,展出作品选自从俄罗斯、印度、伊朗、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征集来的1.2万余件动(漫)画、插画。

  始于2007年的亚洲青年动漫大赛是国际上唯一以青年为活动主体的动漫活动,已在贵阳市连续举办8届。9年来,大赛与国外8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动漫组织和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完成展览项目12个,积淀了国内外动(漫)画作品11万件(幅),举办国际动漫论坛96场,有效促进了贵州本土动漫产业的发展。(程丽仙)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