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戏剧界名家会聚辽宁缅怀人民艺术家李默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6日08:1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沈阳11月15日电(记者刘勇、毕玉才)11月13日至14日,在人民艺术家李默然去世3周年之际,由中国戏剧家协会、辽宁省文联共同主办的“人民艺术家李默然艺术人生论坛”在辽宁举行。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等几十位著名专家学者聚集一堂,共同缅怀李默然并深入探讨其戏剧表演艺术。

  濮存昕说,李默然是享誉国内外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半个多世纪以来,他一直活跃在舞台、银幕上,塑造了邓世昌、李尔王等一批艺术形象,这些艺术形象成为至今仍被广为传诵的艺术经典,丰富了中国话剧的艺术宝库。

  李默然长期担任辽宁人民艺术剧院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名誉主席。2012年12月8日,他因病在北京去世。

  《人民艺术家李默然》作者、辽宁作家关捷在论坛发言中说,李默然时刻都在关注、探究,从话剧到电影到所有的艺术和意识形态的全部。那种“虽九死其犹未悔”的痴心,让他在思考的同时,仍然梦想。在全国政协第八届二次会议上,他的提案《关于文化市场建设应注意的几个问题》被采纳,他两次通过光明日报提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倡议,被上级转发,在文化部召开的全国文化厅局长会议上进行传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