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毛泽东文艺思想研究会2015年学术年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6日08:15 来源:光明日报 梁玉水

  日前,全国毛泽东文艺思想研究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厦门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百余位学者围绕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同志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研讨。

  学者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结合新的时代条件,面对新的文艺问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发展提出了纲领、规划了蓝图,是对毛泽东文艺思想的历史继承和当代发展。学者们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讲话放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大背景下,深入理解和把握其在战略性和全局性高度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这篇讲话是指引我国文艺发展与马克思主义文艺学建设的“总开关”和“导航仪”。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