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文学馆藏九叶派文学著作版本辑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6日08:11 来源:中国作家网 郑 敏
  

  查《新文学(创作)初版本图录》,可知文学馆藏有九叶派著作版本有以下几种:

  《探险队》,诗集。穆旦著。1945年1月文聚社初版。昆明崇文印书馆印行。昆明金马书店总经售。林元、马尔俄编辑《文聚丛书》之一种。内收 《野兽》《我看》《园》《CHORUS二章》《防空洞里的抒情诗》《劝友人》《从空虚到充实》《童年》《祭》《蛇的诱惑》等25篇。

  《穆旦诗集(1939—1945)》,1947年5月初版。上海文化生活出版社总代售。内收《合唱》《防空洞里的抒情诗》《从空虚到充实》《不幸的人们》《我》《智慧的来临》《还原作用》《五月》《潮汐》《在寒冷的腊月的夜里》等58篇,另附王佐良评论1篇。

  《旗》,诗集。穆旦著。1948年2月初版。文化生活出版社印行。巴金主编《文学丛刊》第九集之一种。内收《赞美》《控诉》《诗八首》《出发》《诗》《裂纹》《线上》《被围者》《退伍》《给战士》等25篇。

  《珠贝集》,诗集。王辛笛、王辛谷合著。1936年6月初版。馀不详。内收王辛笛《珠贝集(其一)》15篇、王辛谷《珠贝集(其二)》10篇,共25篇。卷首有南星《题赠》一篇。

  《手掌集》,诗集。王辛笛著。1948年1月初版,印1050册。上海星群出版公司印行。内收《珠贝篇》13篇、《异域篇》22篇、《手掌篇》11篇,共46篇。

  《交响集》,诗集。陈敬容著。1948年5月初版。上海星群出版社印行。《森林诗丛》之一种。内收第一辑17篇、第二辑16篇、第三辑24篇,共57篇。

  《星雨集》,小说散文集。陈敬容著。民国三十五年(1946)十一月初版。文化生活出版社印行。巴金主编《文学丛刊》第八集之一种。收第一辑13篇、第二辑24篇,共37篇。

  《盈盈集》,诗集。陈敬容著。1948年11月初版。文化生活出版社印行。巴金主编《文学丛刊》第十集之一种。内收第一辑《哲人与猫》11篇、第二辑《横过夜》34篇、第三辑《向明天瞭望》26篇,共71篇。

  《诗四十首》,诗集。杜运爕著。1946年10月初版。文化生活出版社印行。巴金主编《文学丛刊》第八集之一种。内收《草鞋兵》《命令》《树》《号兵》《狙击兵》《游击队歌》《露营》《林中鬼夜哭》《风向袋(一)》《风向袋(二)》等40篇。

  《噩梦录》,诗集。杭约赫著。1947年10月初版。上海星群出版公司印行。臧克家主编《创造诗丛》之一种。内收上、下辑各6篇,共12篇。

  《复活的土地》,长诗。杭约赫著。1949年3月初版。上海森林出版社印行。作品除《序诗》外有《舵手》《饕餮的海》《醒来的时候》共3章。

  《火烧的城》,诗集。杭约赫著。1948年5月初版。上海星群出版社印行。《森林诗丛》之一种。内收《启示》《岁暮的祝福》《寓言诗两章》《知识份子》《规律》《无题》《严肃的游戏》《感谢》《最后的演出》《致伪善者》等14篇。

  《诗集(一九四二——一九四七)》,郑敏著。1949年4月初版。文化生活出版社印行。巴金主编《文学丛刊》第十集之一种。内收第一辑11篇、第二辑41篇、第三辑10篇,共62篇。

  《诗第一册》,诗集。唐祈著。1948年5月初版。上海星群出版社印行。《森林诗丛》之一种。内收第一辑8篇、第二辑15篇、第三辑15篇,共38篇。

  《骚动的城》,诗集。唐湜著。1947年10月初版。上海星群出版公司印行。臧克家主编《创造诗丛》之一种。内收《沉睡者》《偷穗头的姑娘》《给夜间睡眠的小鱼儿》《夜歌》《晨歌》《海上》《沉默的草原》《水磨坊的时日》《骚动的城》共9篇。

  《英雄的草原》,长诗。唐湜著。1948年5月初版。上海星群出版社印行。《森林诗丛》之一种。除卷首《献诗》、卷末《合唱》外,有《草原的梦》《波浪·波浪》《宇宙的孩子》共3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