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河北省第八届青年诗会:用诗歌为人民抒情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6日08:01 来源:中国作家网 行 超

  近日,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作协主办的河北省第八届青年诗会在保定易县举行,来自河北全省的百余位诗人、学者、评论家与会,共同探讨诗歌在当下环境的突围与发展之路。此次诗会正值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与会者重温了“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的讲话精神。

  在诗歌座谈研讨会上,诗人们就当下的文学环境和创作体验相互交流。《诗刊》常务副主编商震谈到,河北青年诗人的梯队建设良好,自上而下创造了适合诗人成长的环境,各地形成了一定的诗歌创作传统,有很好的诗歌氛围和自己作品的展示平台——诗歌刊物。河北省作协副主席郁葱提出,青年诗人的创作应当多元化,体现自己的个性。各地要建立自己的诗歌阵地,多开展活动,发现更多的年轻诗人。

  此次诗会为获得第四届“河北诗人奖”的诗人宋峻梁、见君颁奖,并举行了《河北青年诗典》《燕赵青年诗丛》新书首发式。《河北青年诗典》由郁葱主编,收录了近年来活跃于诗坛的河北青年诗人的代表性作品,是一部全景呈现河北青年诗坛现状的诗歌选集。《燕赵青年诗丛》集结了李浩、孟醒石、宁延达、李磊、张非、李洁夫等6位河北青年诗人近年的代表作,他们的作品各有千秋,体现了不同的写作向度。

  据介绍,一年一度的河北省青年诗会创办于2008年,促进了河北青年诗歌群体的形成、崛起和成熟,影响了一大批青年文学爱好者积极投入创作,也使这一群体成为河北诗坛不可或缺的先锋力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