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国之盾》展现公安英烈事迹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6日08:00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11月5日,由公安部政治部宣传局、全国公安文联等单位主办的蒋巍长篇报告文学《国之盾——鲜为人知的中国警察故事》首发式在京举行。全国公安文联主席祝春林、副主席武和平,公安部政治部宣传局副局长杨锦等出席,首发式由全国公安文联秘书长张策主持。

  群众出版社近期推出的《国之盾》生动记录了近年来公安机关涌现出的一批公安英烈和公安英模的感人事迹,还原了一个个生动鲜活、令人难忘的英雄形象,集中展现了人民警察敢于担当、恪尽职守、无私无畏、不怕牺牲的精神风貌,大力弘扬了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全面展示了新时期“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新形象。祝春林表示,《国之盾》是一部有筋骨、有温度、有灵魂,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集中反映和表现公安英雄烈士剑胆琴心、大智大勇大爱,充满血性与正义感的不可多得的力作,其影响力和价值将随时间推移愈加凸显。

  据悉,为创作好这部作品,蒋巍历时一年多时间,奔波行程4万多公里,足迹遍及全国14个省区市,走访了众多基层公安科所队和公安边防、消防部队的基层连队,采访了公安民警、各界群众、英烈家属近400人,其间收获了无数感动和震撼。

  首发式上,有关领导向公安英模个人和集体代表赠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