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多民族作家赴汶川采访创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6日07:59 来源:中国作家网 黄尚恩

  11月10日至12日,由《民族文学》杂志社和四川省作协主办的“多民族作家2015年汶川行”活动在汶川举行。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白庚胜、《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四川省作协党组书记邹瑾,以及叶梅、王必胜、石才夫等20多名作家参加采访。

  作家们先后赴汶川县雁门乡萝卜寨村、映秀镇震中纪念馆、漩口中学遗址、绵虒镇羌锋村等地参观采访,深入汶川各族群众之中,实地感受汶川发展的新面貌。白庚胜谈到,在全国各界力量的支持下,汶川人民奋发图强,在灾后重建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他们既关注经济的发展,又注意民族文化遗产的保护。在这片土地上,有着太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应该有更多的作家对它进行书写。

  活动期间,羌族人民迎来了他们最盛大的节日——羌历新年。作家们走进古老羌寨,与当地百姓一起感受羌历新年的喜庆。大家踏着夜色,跟随村民来到山上,在释比的吟诵声和村民的歌声中,共同祝福汶川的美好未来。在此次活动的交流座谈会上,作家们倾心交流,为汶川呈现出的盎然生机感到欣慰。大家谈到,行走在汶川的街道、村寨,处处能感受到时代发展进步的脉搏和藏羌等多民族的文化之光。来到这里,也更深切地感受到全国人民对汶川的深切关爱,感受到汶川人民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团结奋进的精神。大家表示,一定会根据此次采访的收获,写出反映汶川新变化和汶川人民风采的作品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