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传统乡村保护研究论坛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6日07:54 来源:中国作家网

  本报长沙11月15日电  (记者侯琳良)日前,由光明日报社、中南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传统乡村保护与研究论坛”在中南大学举行。论坛以传统乡村保护和发展为主题,分别围绕“从乡村精英走出去到精英回归——乡村文化传承与创新”以及“从快速城镇化到留住乡愁——乡村文化保护困境”两个议题进行讨论。

  与会专家指出:保护好传统村落,首先是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包括村落自身的土质、水质等。其次,在传统村落群集密布地区实行旅游扶贫,把旅游、扶贫和生态有机结合,带动当地特色农业发展。最后,保护好传统村落的“活态文化”,要保证人在村中,因为新型城镇化,不仅在于物理空间上的塑造,而根本是对人的塑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