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原创歌剧《冰山上的来客》在赣演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3日16:5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江西记者柯中华)“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为什么这样红?……”伴着熟悉的旋律,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冰山上的来客》近日在江西艺术中心大剧院演出。江西省领导强卫、姚亚平、朱虹、马志武、汤建人,北京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与当地群众一起观看演出。

  原创歌剧《冰山上的来客》改编自1963年的同名电影,是国家大剧院首部改编自银幕经典影片的歌剧,讲述了解放初期发生在新疆帕米尔高原上一段边防战士同真假恋人间惊心动魄的“反特”故事。

  舞台上,大幕拉起,水晶般的冰山映入眼帘,山脚下的塔吉克百姓身着鲜艳的节日盛装载歌载舞,立刻将观众带入了帕米尔高原那片美丽的国土。随着故事情节的逐一展开,热瓦普、手鼓等新疆民族乐器完美融入大气磅礴的交响音乐,《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塔吉克的雄鹰》、《怀念战友》、《高原之歌》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直入心扉,将各族群众团结至深的爱国热情表现得淋漓尽致。值得一提的是,歌剧《冰山上的来客》的作曲由同名电影作曲家雷振邦之女雷蕾担任,词作家易茗担任编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