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家看黔江活动结束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3日15:34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与当地文艺界开展交流座谈(钟绍珉摄)与当地文艺界开展交流座谈(钟绍珉摄)
区长徐江接牌后跟嘉宾合影留念(钟绍珉摄)区长徐江接牌后跟嘉宾合影留念(钟绍珉摄)

  11月7日至10日,由重庆市黔江区委宣传部、区文联联合主办的民族文学重庆黔江创作基地授牌仪式暨“中国文化名人看黔江”活动拉开帷幕。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廖奔,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周明,《民族文学》副主编赵晏彪,《作家文摘》总编辑张亚丽,《中国作家》编辑部副主任俞胜一行来到黔江参加授牌仪式,并展开为期三天的讲学和体验生活活动。

  9日下午,民族文学重庆黔江创作基地授牌仪式暨“中国文化名人看黔江”座谈会在黔江会议中心举行。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致欢迎词,廖奔和赵晏彪向黔江区授予“民族文学重庆黔江创作基地”牌匾,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接牌。

  余长明介绍,黔江是一片古老神奇的土地,有着悠久的历史积淀、丰厚的文化底蕴,也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热土,黔江更是一片文学的沃土,已出版各类文学专著80余部,30余件作品获省级国家级优秀文学作品奖。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黔江区委、区政府将更加高度重视文学创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遵循文学发展规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立完善繁荣黔江文艺创作的激励机制,努力促进黔江文学艺术大发展大繁荣。

  廖奔谈到,在这几天的活动中,真切地感受到黔江人杰地灵、民风淳朴,文化生态保存较好,文化深厚而鲜活。这次选定黔江作为民族文学创作基地,既是对黔江文学创作成绩的表彰,也是借此建立中国作家协会、民族文学杂志社与黔江文学更广泛的合作与联系。希望黔江在做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时,不要丢失原有的文化自然生态和淳朴的民风。

  赵晏彪说,黔江有历史、有文化、有风光,也有对文学的渴望。一个地区要想腾飞,必须拥有两双翅膀,一双翅膀是文化,一双翅膀是旅游,黔江的文化和旅游大有可为。黔江的文学已经取得过不小的成就,有陈川、何炬学等优秀作家,现在一批“80后”“90后”作者正在成长,黔江的文学和旅游腾飞在即。希望黔江作家能够把最优秀的本土文化挖掘出来,发现黔江之美,抒写大美黔江,推出更多、更好的文学力作。

  授牌仪式后,廖奔、周明、赵晏彪、张亚丽等与黔江作者进行了文学交流,回答了如何达到真深新的创作高度,在新媒体时代我们如何读书、读什么书以及关于散文的书写问题,还为黔江繁荣文学创作及发展旅游产业提出建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