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民族文学》作家代表团赴韩交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3日15:17 来源:中国作家网
1交流
1合影

  10月30日至11月2日,应韩中文化艺术contents协会邀请,由民族文学杂志社副主编、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秘书长赵晏彪、《民族文学》汉文版编辑室副主任哈闻、《民族文学》朝鲜文版编辑徐海玉组成的少数民族作家代表团赴韩国首尔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文学交流活动。

  10月31日,代表团参加了由韩国文人协会、韩中文化艺术contents协会主办,青语(音译)出版社、南北统一文学委员会、《创造文学》杂志、《朝鲜文学》杂志、韩国文化报协办的“FTA环境下的中韩文化艺术合作与现存问题”研讨会。来自韩国国内各地的50余位作家、诗人、评论家参加了此次研讨。

  研讨会上赵晏彪作了题为《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在国外的“版图”》的主题发言,介绍了当下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及翻译状况,并从搭建作家和翻译家交流的平台、解决翻译作品在目的语国家的“本土化”问题,积极拓展中韩两国文学交流渠道等方面探讨了中国文学,特别是中国少数民族文学通过文学翻译及文学交流活动“走出去”,与世界“无缝对接”的可能性。哈闻作了《书写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的发言,介绍了中国作家对于抗日战争的认识、反思和相关创作情况。

  韩国文人协会副理事长韩粉顺女士表示,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深,中韩两国政治经济合作越来越密切,韩国国民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这是韩国文人协会近十年来第一次迎来由中国作家协会派出的文学交流代表团,愿以此为契机开启中韩文学交流的“美好新时代”。

  交流期间,韩方还邀请赵晏彪赴龙仁大学为韩国大学生作了题为《体育精神与文学精神的契合》的讲座,大学生们在互动环节争先恐后地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认为这是第一次与中国作家面对面交流,非常难得。

  三天的访问交流,加深了中韩作家相互之间的理解与认识。两国作家共同探讨如何面对、思考文学创作的新现实,相信彼此的借鉴将为各自的文学创作注入新鲜活力。此外,《民族文学》还与相关出版社、杂志社达成了出版合作意向,决定各选10位作家的作品出版合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