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孙中山全集》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3日08:2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李苑)适逢孙中山诞辰149周年之际,人民出版社主办的《孙中山全集》新书首发式,12日在北京中山堂举行。全集主编尚明轩透露,全集收录了孙中山的20余篇从未在大陆出版过的文章。

  《孙中山全集》被列为“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规划项目,并获得201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全集共16卷本,在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采用“百衲本”的方式,比较参证,加工整理,同时吸收近些年来中外各界人士最新研究成果,并增加了外文著述和题词遗墨两大类,共收集整理稿件11500余篇,计10106千字,以期能为读者提供一部全面反映孙中山政治思想文化的全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