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苏绣巨作《红军三大主力会师》开绣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3日08:2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苏雁 通讯员王思哲)日前,由江苏省苏州市中外名人研究会、苏州市苏绣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组织苏绣艺术领域顶级刺绣大师和新一代优秀绣娘联合研制的苏绣巨作《红军三大主力会师》在江苏苏州启针,该作品完成后,将赠送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展出并收藏。

  《红军三大主力会师》长约3.3米、宽约1.6米,以画家蔡亮和张自嶷的同名油画为范本,苏绣大师顾文霞等领衔,由老、中、青三代苏绣团队具体行针绣作,将通过苏绣特有的细腻和丝线的表现针法、绣法,再现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主力会师,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历史场景。目前,《红军三大主力会师》绣作的布局针线基本面已经开绣。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