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首届全国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3日08:12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上:和光同尘 王玉华 作
左:浣纱图  王云曲 作    右: 格·隔   金锡彪 作
 上:香自远  王来文 作    下:大鱼  朱进 作

  由中国美协、浙江省文联、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宁波市文联、 宁波美术馆共同承办的“2015·首届全国(宁波)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日前在宁波美术馆开展。中共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 记、秘书长徐里,中国美协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主任胡伟,浙江省文联副主席马锋辉,浙江省美协副主席骆献跃,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艺委会 工作部副主任贺绚等参加展览开幕式。

  本次双年展以“多彩中国梦”为主题,鼓励广大艺术家在创作中以弘扬中华文化为己任,将艺术实践与践行中国梦相结合,反映伟大时代风貌和自然之 美、生活之美、人文之美,鼓励创新和个性鲜明、形式独特的作品,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推动综合材料艺术的发展。展览共展出181件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其中 优秀作品28件、入选作品139件以及评委作品14件,这些作品展现了目前国内艺术家在综合材料绘画上的探索与成就。展览自今年5月启动至8月结束征稿, 历时3个月,共有来自全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港澳地区的2000余位作者投稿。经评审委员会初评、复评,最终有167件作品(不含评委作品)脱 颖而出,被选入本届展览。其中优秀作品28件。

  全国综合材料绘画学术研讨会也在展览期间举行,来自中国美协综合材料艺委会、全国各地艺术院校、美术馆等艺术机构的有关专家、学者以及参展作者 等围绕综合材料绘画的产生、走向、形态、技法以及在中国当代艺术中的地位等主题,展开学术讨论。本届展览和相关学术研讨会的意义,不仅在于进一步明确了综 合材料绘画的学术指向与形态特征、创新和延展既往形式语言、推进对绘画本体的认识,还在于引领民众艺术视野的开掘和多维拓展,并记录中国艺术发展的前行轨 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