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曹文轩等推出“感恩系列”丛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3日08:02 来源:中国作家网

  11月4日,李有干、曹文轩、曹文芳师生、兄妹“感恩系列”丛书新书发布暨作品研讨会在江苏盐城举行。李有干系曹文轩兄妹的老师,已是85岁高龄,但依旧笔耕不辍,最新创作的长篇小说《白毛龟,绿毛龟》是此次“感恩系列”出版的一个源头。此外,丛书还收入了曹文轩的《桂花雨》、曹文芳的《风铃》。

  与会专家对三位作家的新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当下儿童文学创作发展各抒己见。曹文轩、李有干、曹文芳在儿童文学、乡土文学创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们都善于从生活中捕捉素材,以儿童特有的视角敏锐地观察世界,进而用诗的语言将其惟妙惟肖地描绘出来,营造出一个独特的艺术世界。曹文轩说,这套“感恩系列”作品是一个巧妙的、有创意的组合,“是在解读一个叫‘感恩’的词,感恩是回报、赞美故乡,也是我们向家乡呈献的一份礼物。”(李云雷)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