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首届骆宾王诗歌奖启动仪式:发现独特审美诗歌佳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3日07:59 来源:中国作家网 黄尚恩

  11月4日,由诗刊社主办、浙江省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骆宾王诗歌奖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诗刊》常务副主编商震、副主编李少君,浙江省义乌市市长盛秋平等参加启动仪式。

  据介绍,作为“初唐四杰”之一的骆宾王是义乌人,因此以其名字命名的这项诗歌奖以义乌作为颁奖地。该诗歌奖计划每两年举办一届,每届评出两本优秀华文诗集。评奖注重诗歌作品所体现的独特审美发现,鼓励大气磅礴之作。凡在评奖规定期限内正式出版的、用中文创作的国内外原创新诗作品集,均可参赛。用中国少数民族语言创作的作品,须以汉语译本参加评奖。首届评奖的征集时间为今年11月至2016年2月28日,征集对象为2014年和2015年出版的华文新诗作品集。首届诗歌奖将于2016年在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期间颁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