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国家大剧院“春华秋实”展演周致敬青春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3日07:57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星星之火》剧照《星星之火》剧照

  每年金秋,国家大剧院“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都以独特的“青春”标签为各界瞩目。今年,这个集教学实践、艺术交流、人才孵 化于一体的公益性演出品牌迎来第8个年头。10月20日至11月16日,中外9家艺术类院校在国家大剧院呈献了9台、12场精彩演出,用艺术正能量向青春 致敬。

  今年“春华秋实”展演周的规模和阵容创历年之最,囊括音乐、舞蹈、戏剧等多种艺术门类。音乐会方面,中央音乐学院“影视音乐专场音乐会”致力于 展现学院中青年作曲家的“跨界”创作,上海音乐学院“大音之韵”音乐会呈现了多首民族管弦乐曲,沈阳音乐学院《星星之火》音乐清唱剧唱响《革命人永远是年 轻》的经典旋律,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则重新加工演绎了10多首北京传统器乐乐曲。舞蹈方面,上海戏剧学院舞蹈诗《红》表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出 黑暗、走向光明的历史进程,北京舞蹈学院《沉香》专场云集13个原生态民族民间舞蹈,首次参加展演周的新加坡国立大学艺术中心带来荟萃6个小节目的现代舞 《都市印象》。戏剧方面,中央戏剧学院演出了经典话剧《樱桃园》,北京电影学院则将传统戏曲名剧《赵氏孤儿》搬上话剧舞台。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表示,青年是一个时代最具活力的群体,中国艺术的长远发展离不开青年艺术家的培养。“春华秋实”展演周充分挖掘国家大剧院和专业艺术院校双方的优势资源,打造了助推青春艺术力量成长的“孵化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