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诗词歌赋》特种邮票在成都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2日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诗词歌赋》特种邮票在成都首发
《诗词歌赋》特种邮票。 安源 摄
《诗词歌赋》特种邮票首发仪式现场。 安源 摄
《诗词歌赋》特种邮票首发仪式现场。 安源 摄
《诗词歌赋》特种邮票首发仪式现场。 安源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12日电 (记者 安源)12日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发行的《诗词歌赋》特种邮票首发式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400余名诗歌爱好者、邮票爱好者参加了此次首发仪式。

  据了解,《诗词歌赋》特种邮票1套4枚,内容分别为杜甫吟诗、东坡填词、居易醉歌、曹植作赋,全套邮票面值为4.80元,该套邮票由当代中国著 名画家冯远设计。第一图表现了杜甫《春夜喜雨》的场景,诗人立于画面前方,背景为春夜喜雨的诗意情景,诗境与画境浑然一体。第二图表现了苏轼《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的场景,画面中词人手执酒杯,仿佛在闭目思念自己的亲人。第三图表现的是白居易《长恨歌》的场景,画面中白居易正赋歌哀叹明皇与玉环的爱情悲 剧,背景为唐明皇和杨玉环同游的场景。第四图表现了曹植《洛神赋》的场景,曹植若有所思,洛神容仪服饰华美,乘车而来,飘逸脱尘。该套邮票采用多色胶印与 雕刻凹印相结合的工艺印制,提升了印制技术对细微层次的表现能力,使雕刻层次的过渡更加自然柔和。

  在首发仪式现场,集邮爱好者张先生告诉记者:“我今天早早的就到草堂来排队,能够买到邮票还盖上了首日原地戳,是一件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事情。杜甫的诗作不仅仅是中国的瑰宝,也是世界的,我想用这种方式来表达我对祖国优秀的文学艺术和诗歌文化的喜爱。”(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