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5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上海揭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2日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孔祥俊

  中新网上海11月11日电 (孔祥俊)来自中国内地8个省市和港台地区的300余件各类画作11日亮相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

  “2015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当日开幕。据悉,“2015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是“2015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的一项重要活动。该画展旨在进一步丰富“2015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的活动内涵,增进对青少年阅读习惯的培养,充分激发他们的艺术想象力,积极推广“全民阅读”的生活理念。

  据悉,展览以国际性、原创性、经典、童趣为核心理念,以“2014年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的获奖作品为题材,面向全国的青少年和绘画爱好者征集原创插画作品。本次活动不仅吸引了许多普通绘画爱好者的热情参与,其中年龄最小的作者只有5岁;也不乏专业插画师的精品佳作。主办方介绍,共征集到来自上海、北京、江苏、浙江、安徽、四川、河北、甘肃等全国8个省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台湾地区的各类插画作品超过300件,作品包含:丙烯画、油画、水彩画、蜡笔画、铅笔画、水笔画、中国画、立体纸雕、陶土雕塑和数码绘图等10大类。

  本次活动由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和中国中福会出版社下属《儿童时代》杂志社、《少先队活动》编辑部承办。主办方从中评选出了100件优秀作品参展。   当日,中国福利会党组副书记兼副秘书长阚宁辉,中共宝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礼福,宝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陶夏芳,2015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评委会成员等中外来宾出席。

  主办方告诉记者,在今年首次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计划今后进一步扩大作品的征集范围、进一步加强活动的宣传推广力度,力争将“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打造成为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文化活动品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