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两岸文化研讨会在台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2日08:3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台北11月11日电 (记者王连伟、孙立极)由台湾“文化部”主办的“两岸文化研讨会”,今天在此间举行,来自两岸三地及新加坡的文化领域产官学代表齐聚一堂,相互沟通、诚恳讨论,寻求加强两岸文化深耕与发展之道。

  主办方代表表示,近年来随着两岸交流日趋紧密,交流产生的火花,让彼此对于两岸如何在文化议题上加强相互认识与了解,凝聚文化底蕴,激发文化能量,成为大家共同的课题。台湾“文化部”继去年首次举办“两岸论坛——小区经验对话”活动后,今年继续举办两岸文化研讨会,目的在于让各界了解两岸必须朝良性、互惠方向迈进,在如此频繁的交流过程中,如何找到有利双方的途径,并能关照到文化层面更深层次交流的有效方案,是当前两岸交流的重要课题。

  据了解,两岸文化研讨会于11日、12日连续举办两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