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云南验收“文化大篷车”万场惠民演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2日08:3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云南省2015“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万场惠民演出总结验收会近日在云南省文化厅召开。截至目前,云南今年已完成文化惠民演出8615场,余下的1385场演出将在12月10日前全面结束。

  2015年,云南省文化厅安排惠民演出1万场,其中省级院团完成500场,州市级院团完成1300场,县级院团(含文化馆)完成8200场,共有30个演员队伍参演,节目涵盖京剧、滇剧、花灯、歌舞、话剧、小品、杂技、舞蹈等艺术门类,演出地点则集中于社区、学校、企业、乡镇、军营。

  验收会上,云南省京剧院、滇剧院、花灯剧院、话剧院、歌舞剧院和杂技团6个演出分团汇报了各自的演出情况。在汇报演出成果的同时,有的院团还提出改进硬件设施、增加演出场次等建议。

  2009年,云南省文化厅提出加快建立省级院团艺术产品由市场运营、社会买单,艺术作品实行项目招标、政府采购,艺术精品采取财政鼓励、以奖代补的“一团三品”艺术创作、生产机制,由省直院团组成的“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艺术团也因此应运而生。2013年,“文化大篷车”万场惠民演出项目被列入云南省政府十项惠民实事。截至2014年,“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艺术团足迹遍及云南省129个县的1368个乡镇。

  (余结红 肖依群)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