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5中国广州国际演交会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2日08:3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薛帅)11月9日、10日,2015中国广州国际演艺交易会在广州大剧院举办。现场演出推介中,来自北京、广东、山东等省区市,我国台湾地区,以及葡萄牙的近20家参展机构带来最新力作,音乐剧《悲惨世界》、京剧《西安事变》、芭蕾舞剧《葛蓓莉亚》等剧目达成签约意向。其中,已确定演出的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与英国国家话剧院联合制作的舞台剧《战马》中文版,明年将在广州大剧院连演70场。

  本届演交会展览面积3600平方米,展厅内分国际演艺产品展区、国内演艺产品展区、演艺博览区、演艺互动区和休闲洽谈区。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演交会特设“汤公牵莎翁,丝路文化行”戏剧交流演出项目主题展,以此纪念明年即将迎来的中西方戏剧泰斗汤显祖、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展区展示了10余部近年来广州舞台上演过的“汤公”和“莎翁”的经典剧目,以及根据经典戏剧改编的剧目,让观众领略东西方戏剧的魅力和异同,体悟戏剧作品带给人们的哲思。

  除此之外,演交会还设立了两场论坛,包括“让中国成为世界的舞台,让世界成为中国的舞台”文化演艺产业研讨会和“广州与世界一起歌唱”世界合唱之都主题研讨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