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影《剩者为王》聚焦现代人的爱情婚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2日08:2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罗群)由“80后”女作家落落跨界执导的爱情影片《剩者为王》于11月6日上映,聚焦当代都市中越来越多的“剩女”现象,思考现代人的爱情和婚姻。

  影片上映后,老父亲的台词“她不应该为父母结婚”和女主人公经过漫长等待之后最终为爱结婚的主题被众多观众称为“寒冬里‘剩女’们的一剂暖汤”。监制滕华涛说:“与其说影片的关键词是‘剩女’,不如说是爱情。”

  电影《剩者为王》是继郭敬明之后,将青春爱情小说改编为同名电影并由小说原作者跨界执导的又一代表作。该片汇集了潘虹、金士杰这对老戏骨和舒淇、彭于晏等实力演员。与同类青春题材影片主打颜值的策略不同,《剩女为王》更重视演技的主导地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