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图片展”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2日08:2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洪伟成)由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主办的“文物中的传统美德——上海市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图片展”11月9日在上海鲁迅纪念馆开幕。此次展览作为2015年上海市文广影视管理局、文物局“弘扬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点主题展览项目,通过“修身齐家”“服务社会”“自强报国”三个篇章,讲述了自古以来上海人传承与弘扬“重信守诺”“克勤克俭”“救困扶危”“自立自强”“舍身报国”等优秀中华传统美德的故事。

  本次展览经过近一年的筹备,遴选了100余件珍贵文物、史料、历史照片,以中国古代“修身、齐家、治国”的思想主张为线索,凸显修身正己是中国人做人处世的根本。展览大量文物展品形象生动地表明,古人强调个人修身养德,重视家族治理,认为只有个人品行端正、家庭和睦,才会对人真诚友善,对社会乐于奉献,才能将“小家小爱”的幸福美满,升华为“家国一体”的仁义大爱。

  展览将持续至11月26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