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首届列子文化研讨会将在郑州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2日08:2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为弘扬宣传列子文化、传承列子文化精神,10月26日,首届列子文化研讨会预备会在郑州市群艺馆召开。

  座谈会上,列子祠、列子墓所在地研究列子文化的专家介绍了近年来列子文化研究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与会专家认为应扩大列子文化研究队伍,对列子文化的价值、意义、精神进行深入研究,并从列子寓言传说的寓意及当代文化价值、列子文化内涵与当代文化的联系、列子文化的公共文化空间、列子文化的人文精神、列子文化保护传承及列子文化保护传承与旅游等方面在全国征文。

  《列子传说》于2011年已列入省级非遗名录,由郑州市非遗中心牵头,各相关单位正紧密配合,为下一步申报国家级非遗文化遗产做准备,首届列子文化研讨会将于2016年四五月份在郑州召开。(王丹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