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范曾《锦文掇英》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2日08:19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  (赖凌丽、蒋菊平、孙祺)书画家、国学家范曾潜心研读《习近平用典》后创作书写的《锦文掇英》,近日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

  书中收录147则四字短语书法作品,是对习近平用典的个性解读,也是范曾先生对古典名句的再创造。《习近平用典》是国内第一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诗词引文、语言典故研究的作品。该书一经出版,便受到社会各界广泛欢迎。范曾先生把自己的感受概括为“政适民服”“见胜于闻”“与时偕行”等四字短语,并挥毫为书法作品。读者在欣赏书法艺术的同时,能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