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任蒙:走进高校做“特聘教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1日17:14 来源:长江日报

  近日,湖北大学知行学院与武汉作家任蒙签订聘任合同,首次引进作家驻校,成为该校“特聘教授”,为学生讲解写作实战经验。

  任蒙是湖北实力派散文作家之一,有着30余年的文学创作经历,出版有诗歌、散文、杂文、文艺理论等专集22部,作品曾被引入高校写作教材和教育部“普通高中语文课程标准阅读书目”及多个省市的中学语文试卷。

  “引进驻校作家,是师资体制改革方面的一次新尝试。”知行学院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一直都有汉语言专业,早在2009年,作家任蒙就被学校聘为客座教授,这期间,任蒙在学校的讲座很受师生欢迎,这次引进驻校,也是希望任蒙能有更多时间,与师生分享创作经历,带来一手的实践经验。

  驻校第一天,文学社、读书会等学生社团代表就和他取得了联系,希望他把作家独立思考和自由创作的思维与理念带给同学们。任蒙表示,他将积极参与校园的社团活动,通过开办文学讲座,开展研讨交流等活动,激发学生的文学爱好和创作兴趣。同时,还将配合学校开辟第二课堂,组织学生走向社会,开展以适应社会需求为目的的写作实践。(通讯员刘锐)

  (《长江日报》2015年11月2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