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京市文化局召开座谈会 用文艺作品“铸魂”“塑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1日16:2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李晓林)“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听实话,干实事。”在北京市文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的“诱导”下,日前召开的北京市文化局“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繁荣发展首都文艺事业”座谈会从一开始的“表态”发言逐渐变成了一场热烈的分析和研讨会,随着不断有人举手要“说两句”,座谈会超过预定时间一个多小时,大家仍意犹未尽——关于繁荣发展文艺事业,还有很多话要说,还有很多事要做。

  谭利华、谭孝增、王蓉蓉等北京市文化局各直属文艺单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如何把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央出台的相关意见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进行了交流。他们表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文艺事业,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没有传世之作留下是一种遗憾,也是文艺工作者的失职,当前要静下心来抓创作,把最好的作品奉献给人民。同时,他们也围绕如何从高原走向高峰,如何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跟上时代步伐,如何更有效合理地利用政策和资金,如何学习和加强文艺作品的推广和营销,如何避免“狗熊掰棒子”,排一个丢一个,尤其是如何按照艺术规律进行创作等问题进行了真诚的交流和探讨。

  陈冬表示,文艺事业是否繁荣还要看有没有新的发展,能不能真正拿得出好作品,因此,北京市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出台一系列政策,营造更好的深入生活、创作精品的氛围,让文学艺术在铸魂、塑魂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