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袁运甫画展亮相国家博物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1日16:1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舒淼)11月3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家协会、清华大学共同主办的“袁运甫画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12月3日。

  展览汇集了袁运甫艺术历程中不同时期的代表性绘画作品180余件,分为水粉画、水彩画和油画,彩墨画、水墨画和白描,以壁画为主的公共艺术3个部分。展览开幕式上,袁运甫将17幅具有重要历史和艺术价值的作品捐赠给中国国家博物馆。

  袁运甫是我国当代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家,在长期的艺术教学实践过程中提倡独具风格的“第三条道路”和“大美术”理念,即以现代性的开放视野重估传统艺术与审视外来艺术,创作具有现代趣味而又不失东方情调的中国当代美术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