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亚洲文化论坛闭幕 13国代表达成泉州共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1日08:03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泉州11月10日电  (记者任姗姗)由文化部与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亚洲文化论坛10日在泉州闭幕。两天的会期中,来自13个国家的100多名学者专家,从亚洲文化的特性探讨“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对亚洲文化艺术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与多维度的阐释。

  13国代表达成了“泉州共识”:亚洲文化是世界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亚洲文化的共生共建是亚洲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需要亚洲各国为亚洲文化共同体和增进相互文化交流而努力;亚洲文化论坛是亚洲国家间文化交流、学术研究的共享机制与合作平台,对增强亚洲国家的文化共识与价值认同、推动亚洲文化的合作发展与国际传播具有积极作用;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是时代“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必然选择,将成为亚洲各国打造“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推动力量,为亚洲各国携手参与世界和平发展起积极作用,会议予以充分认可并呼吁协同推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