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纪录片《一带一路·连接历史的辉煌》在京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1日07:55 来源:中国作家网

  在历史上,有这么一条路,它沟通东西方灿烂文明,传播中华文化,见证了古代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在世界文明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它就是——“丝绸之路”。日前,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委员会、北京中协亿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东省辉煌世纪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大型文化纪录片《一带一路·连接历史的辉煌》在京启动。

  据总编导张辉力介绍,该片创作策划于今年年初,共60集,每集30分钟,将从文化角度,阐述“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在“一带一路”拍摄和播出中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发扬和光大。同时,借用“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以“一带一路”纪录片为载体,打破地域和民族的概念,探寻新时代下的中国精神,以复兴、发展、融合、共赢为宗旨向世界展示当代中国形象。制片人英子表示,该片将着重展现中国传统文化在一带一路中的重要作用,它将把中国最优秀的文化展现的世界面前。据悉,该片将于近期开机,有望明年与广大观众见面。(张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