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儿童剧《田梦儿》展现当代少年的中国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1日07:50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出品,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承制,江苏常州金坛华罗庚艺术团出演的大型现代音乐儿童剧《田梦儿》日前在南京首演。该剧由薛梅编剧、胡一飞执导。

  《田梦儿》根据江苏省美德少年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路边弃儿田梦跟随捡破烂的爷爷进城求学的成长经历。剧作通过调换座位、班级捐款、网吧围堵、爷爷失踪等情节,在不断推进的矛盾冲突中,展现了城乡孩子从理解、融入到相互学习的纯美情感,传递出向真向上的道德能量,形象展现了当代少年的“中国梦”和美德少年的榜样力量。(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