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作家畅谈自然与文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1日07:50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首届中国当代文学高峰论坛在广东东莞举行。施战军、叶梅、何士光、彭程、宁小龄、韩石山、王剑冰、李红强、杨海蒂等围绕“文学与自然”主题展开交流。

  论坛上,何士光对古今自然文学的演变进行了剖析,认为中华文明历经数千年,文学创作从融合共生转变为批量化模仿复制,与自然的关系渐行渐远。施战军谈到,文学的最高境界应当是自然而然。很多经典文学作品中的反面人物都是用体恤的方式去描写,折射出作家内心的悲悯情怀,这与自然对万物苍生一视同仁的态度是相通的。

  第三届“观音山杯·美丽中国”全国游记征文大赛同期颁奖。由《人民文学》杂志社与东莞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主办的此次大赛历时半年,最终从5000余份来稿中评出61篇获奖作品。何士光凭《黔灵留梦记》获特等奖。(吴梅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