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专家学者聚焦城市文学研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1日07:49 来源:中国作家网

  日前,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与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共同主办的城市文学论坛在京举行,来自国内外高校和相关科研机构的6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研讨。

  此次论坛包括4场主旨发言和3个分会场发言,与会者分别围绕新世纪文学城市与城市文学、现代性与城市、空间与叙事、历代文学中的城市叙述、西方文学中的城市形象等话题展开交流。与会者认为,城市文学在当前文化和文学研究中占据着重要地位,但针对城市文学的研究目前仍相对薄弱,亟须予以进一步关注。此次论坛探讨了城市文学与都市文学、乡土文学之间的关系,为城市文学研究学者提供了学术思想交流平台。 (王  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