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在唐诗中穿行》:一次穿越时空的旅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1日07:48 来源:中国作家网

  袁凌新书《在唐诗中穿行》品读会日前在京举行。该书从生死体验出发,讲述了唐代诗人的生命故事。

  袁凌是近年“非虚构”写作中颇受瞩目的作家之一,也是腾讯书院2015年年度致敬作家。作为调查记者,他始终关注普通人的生命故事,拥有克制而饱满的写作态度和对生命瞬间的捕捉能力。而在冷静的叙述之外,更令人称道的是他文字中的艺术激情。对于为何在新书中选择遥远的唐代及唐代诗人的生活作为主题,袁凌认为,唐代诗人与我们面对的奥秘和困境一脉相承,而在诗人们的命运中,蕴涵着超越时代的精神独立与自足。“不理解他们,我也就认识不了自己。”(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