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专家研讨杨志科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1日07:43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由作家出版社和河北省作协主办的杨志科长篇小说《金色的墓地》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作家出版社总编辑张陵、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徐忠志及雷达、张颐武、白烨、贺绍俊、陈福民、李建军、李朝全、顾建平、刘建东、赵云江等与会研讨,作家出版社副总编辑张水舟主持。

  《金色的墓地》对太行山革命老区的匡家峪村数十年来的历史变迁进行了描绘,演绎了一幕幕跌宕起伏的动人画卷。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独立师曾在此驻扎多年,村边的抗日英烈墓地记录着小山村血与火的过去。此后数十年间,一个大家族的几代人在这片热土上共同建设美好新家园,使抗战精神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不断发扬光大。

  与会者认为,《金色的墓地》具有强烈的现实性和厚重的历史感,将改革开放的现实背景置于一个历史厚重的小山村中叙写,可谓作者长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重要收获。宏大的双重背景、巧妙的人物设置,饱满的历史情感、深刻的时代关切,无不彰显了作家深厚的创作功底、扎实的生活积累和对现实题材的深度体验。此外,与会者还就作品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